Sunday 10 March 2013

不愛會死

昨天看《康熙來了》的時候,無意間看到路嘉怡出了新書
康永哥讀出其中一篇關於Gigi的故事時,當事人忍不住洒淚了

這樣集齊所有人的愛情故事,吸引我了
因為那都是最真實的,不是憑空捏造的
不管是好的壞的,我都想知道,每個人背後的故事

面對著形形色色的人,你永遠都不知道他們背後都經歷過怎麼樣的事情
我是一個喜歡觀察身邊人的女孩
喜歡就這樣靜靜地在一旁看著每個人
從他們生活上的小動作都可以略懂他們的性格

或許這樣積極思考的人生,是我喜歡的
總有很多的大道理在腦海裡,卻發現所謂的大道理都有它的缺點
他們都會被擊潰的,因為這些道理的存在,是兩面的
就在乎,在什麽樣的情況下,我們選擇了好或壞的那一面

星期五那天下午去了一趟新家拿些衣服
我記得那天下很大雨,雷聲響個不停,好恐怖,好像下一秒你就會被劈成焦人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到新家,屋主都出外工作了,那是下午四點鐘
屋子裡頭偏暗,還好有另一個同住一屋簷下的陌生人在她房間裡頭
一邊收拾衣服的時候,一邊就被雷公嚇個不停
收拾好以後到樓下把門鎖好就打算離開了
可惡的貓居然在那裡瞪著我,我沒有注意到它的存在又被嚇一大跳了
那一刻,其實我心裡真的怕到亂七八糟
感覺自己就像在恐怖片裡頭,下一秒就會是鬼的出現
好不容易鎖好門了,那貓兒居然趁我轉身的時候也跟著跳下來
我嚇得大聲對著貓喊,不許跟著我!

感覺自己真的很容易被嚇到了
就這樣一點一點的,所以都把勇氣給弄丟了

有的記憶,即使把它封鎖了,它還是會不時像病毒那樣彈出來轟炸你
我不願意想起那些會讓我難過的事情,或是去猜測那些會讓自己受傷的事情
即使可以刪掉,也不代表這一切都從未發生過

我看了一篇文章,他們做研究,情侶之間一旦經歷遠距離,在六個月內有42%會分手
而我和你,就屬於那42%的其中一對

我看了所有的分析以後,我知道這段感情的突變不是只有你一個人的錯
而我從來都沒有把所有的責任都賴在你身上

我常常會想,如果當初你沒有出國讀書,現在的我們應該還會像以前那樣幸福
原來一段遠距離的感情裡,只靠對彼此的信心是不足夠的
你也問我同一句話,你覺得我們在回一起還能像以前那樣嗎?

我想,是不一樣的
我們的心態不一樣了,愛也不一樣了
其實我對你的記憶,停留在你在機場離開的那一刻
雖然我知道你現在的生活裡大概經歷什麼樣的事情,但我沒有真正去了解過,去認識現在的你,你在經歷這些事情的時候,內心的感受
就像,我知道你一個人去法國旅行,你告訴我許多人說你長得像日本人
但我沒有去問你說,你今天都到過哪些地方,一個人的旅行有什麽不一樣的啟發和感受,被誤當是日本人的時候你是開心還是不開心的
這些,才是內心的溝通

現在才知道我們應該這樣相處的時候,仿佛有點太遲了

路嘉怡說 :

即便我們之間已經沒有愛情了,可那段美好的時光,剩下的,還是另一種愛
我並不會因為分開而把你當成陌生人,你永遠是我生命裡的一部分

我不願意和你成為陌生人,也知道自己無法安份的成為你的好朋友
你還是能夠輕易撥動我的心眩,我也不知道上輩子到底欠了你多少,讓我到現在都無法釐清我們之間的緣份,還是說月老綁在我們腳上的紅線依然還在,只是松了,所以現在只是走遠了?

她也說,她倚著愛而活著,因為每一次的飛兒撲火的去愛,去創造每一分秒極致浪漫的片段,好像生命因此而有意義,所以不愛會死

我想,我對你的愛,停留在記憶裡的我們
可能需要直到有一天,你停下來了,我們再見面了,才會知道,我們之間的愛,是否還在
不執著,也不強求,才能擁有更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